優雅脫俗的婚紗美羽--小白鷺 水彩畫 Saunders 水彩紙 76cmx56cm

分類:水彩畫
2013/07/06 12:10

優雅脫俗的婚紗美羽--小白鷺  水彩畫 Saunders 水彩紙 76cmx56cm

細部一

細部二

優雅脫俗的婚紗美羽--小白鷺  水彩畫 Saunders 水彩紙 76cmx56cm


        小白鷺,是廣佈於世界各地的普遍鳥種。在台灣是普遍留鳥,也有少數是候鳥。生活在低海拔山區林地、或溼地等棲地。主要以昆蟲、魚、蝦為食。捕魚時,會用腳在水中擾動,再捕捉竄逃的魚兒。其週身雪白,鳥喙為黑色,腳也是黑色,足部黃色;眼睛虹膜為黃色。繁殖期換上飾羽;頭上有兩支長長的飾羽、背上和胸前長出華麗繁複的羽毛。 求偶時會展開向異性炫燿, 非常美麗! 彷彿是穿上一身雪白婚紗的新娘,光彩奪目,讓人目眩神迷。交配後的鳥兒會共同築巢;有共用棲木的習慣,常常成百一群地在同一樹林築巢育雛,場面壯觀!有助於相互警示,遇掠食者侵擾比較容易逃離。

        小白鷺全台許多地方都可觀賞:北部坪林是最負勝名的鳥點,有上萬的各種鷺鷥科鳥類群聚生活。 我們一家也常常去位於屏東東港鎮的溼地觀賞她們精采的婚紗秀, 是一羽非常高貴美麗又容易觀賞的鳥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羽的畫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