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灰鶇 水彩畫 Arches水彩紙 56cmx38cm

分類:水彩畫
2013/01/07 23:23

烏灰鶇

細部

烏灰鶇 水彩畫 Arches水彩畫 56cmx38cm
        烏灰鶇,又稱日本烏鶇。多在日本及中國東部繁殖, 冬天南遷到中國南方,中南半島一帶過冬。 生活在樹林底層,喜歡在落葉層翻找種子、蟲類等為食。平時多半單獨行動,遷徙時以小群行進。在臺灣屬於稀有過境鳥。
        今年臺灣各處鶇科特別多,鳥友都戲稱今年是"鶇鶇大爆發"。 最近聽說澄清湖也來了不少鶇科嬌客,便先去一探;蒙幾位鳥友指引, 在一處林子裡,果然遇上不少鳥友在拍鶇。 我懷著興奮的心情加入其中,看到不少以往未見過的鳥兒。其中一羽較為特別,就是這烏灰鶇。他單獨一羽,體型又比其他鶇稍小,常常被其他鳥兒追趕著跑。很羞怯,不易靠近。之後我又分別帶著愛拍鳥的姪子和女兒去了兩次,拍得了幾張不錯的烏灰鶇照。而經過這幾週的調適,這烏灰鶇好像也變得比較親民了,我和姪兒還有另兩位學生物的鳥友甚至曾與他相對約一公尺多,看著他翻找一個枯木下的蟲子,過一會兒,他甚至不知何故"當機"了;維持著一個動作不動好一會兒,像超級巨星似的接受我們近乎崇拜的趴在地上拍照,有人還變換方向,再拍一些特寫,他也都不動,真成了澄清湖的超紅鳥模。後來,他老兄大概經過重開機,像是想起了什麼,轉個頭, 刷一聲飛走了。 我們幾個趴在地上的也就坐了起來,回味著剛剛的美妙時刻,開始聊了起來,快樂的分享著賞鳥的各種趣事。就這樣,這些鶇鶇帶給我們一段歡樂的賞鳥時光。 我畫下這烏灰鶇少年的身影,記念他帶來的美好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羽的畫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