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丹走失了

2007/04/25 15:38


丹丹走失了

我常在下午四點多,學校放學後,帶丹丹去學校操場跑一跑,然後把牠栓在柱子上再和球友打籃球。丹丹常會不住地叫,有時候心一軟就把牠解開讓牠去自在的奔跑。看丹丹狂奔的樣子也很讓人感到愉快,牠會在草地上來回地亂奔幾回然後倒在地上翻滾,再站起來四處張望,一付很認真的樣子,實在很好笑。

那天我照常帶丹丹去打球,把牠解開後,一直看著牠跑向校門口出去。我很納悶,牠從不會到那邊去。我跟了去,卻怎麼也找不到牠。我回學校騎我的機車再去找,在學校四週的小巷中來回穿梭尋找,一直不見蹤影。眼看天色已晚,接小孩的時間到了。無奈,我先回去接回女兒,並把她安頓妥了,再回去原處尋找。 

有一位修車廠老闆告訴我他的太太剛從市場回來看到一隻米格魯在那裡亂跑。我心想,那已經離此地很遠了,開始擔心找回丹丹的機會還有多少。我立刻到市場去找,一條街一條街地到處問人,又有一個人說看到一隻米格魯,還說那隻米格魯脖子上繫了一條不知道甚麼東西,天暗了他沒看清楚。我心裡燃起一絲希望。又往那人指引的方向去,這時丹丹已經走失一個小時多了。我正感到絕望時,忽然想起剛才那人提到他看到的狗脖子上的東西,我覺得那一定不是丹丹。牠除了訓練繩外,脖子上是甚麼都沒有的。於是我又回到學校旁那家修車廠問老板娘,她也說她在市場看到的狗有繫一條紅色的小巾,那不是丹丹。天啊!我竟浪費了關鍵的找尋時間在找一隻錯的狗。我又回到學校附近搜尋,突然看到一個老人家騎車過去,車上有一隻狗,我只看到尾巴,馬上調頭追上去一看,果然是丹丹!我高興的跟那人說牠是我的狗,那老先生說丹丹在葉宜津的競選造勢會場裡到處亂跑,本想帶回去自己養的。我謝過老先生後,帶著丹丹回家了。丹丹失蹤了兩個半小時,可把我累壞了。我對丹丹說,難怪你會成流浪狗,隨便亂跑。後來我還是給丹丹帶項圈,且別上一個寫了聯絡電話的名牌,免得牠又走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丹丹走失了
    全站熱搜

    飛羽的畫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