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賞鳥趣

分類:遊記
2012/05/30 23:13

        太座難得突然有了一天假 我們一直想去找朱鸝 擇期不如撞日 說走就走 今天一早送小孩上了學 開車往屏科大去 沒有特別的計畫 就隨意走 隨意看囉

        第一站屏科大 這個新校園 ~~~~好大喔! 校門口警衛說有兩百多甲!! 天呀 ~~ 一天逛不完 我們去校園內隨意逛 在動物醫院前面看到五色鳥 紅嘴黑鵯  驅車往裡面走 野生動物保育區門前停了下來 我一下車 就看見眼前一隻鳥飛過 哇~~~黃鸝~~我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太座也看到了 真的是驚鴻一瞥 轉眼飛進林子裡了 再去找卻再看不到了  太座看我興奮的樣子 故意酸我:不露心光喔 ?? 我看妳是blue心光囉 !! 哈哈 ~~被看穿了 再往前走 有一座沙林生命教育館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教生死學的咧) 走了進去 櫃抬的志工小姐很熱情向我們介紹了館內設施 原來是保育野生動物的地方 她還提到剛才看到一隻黃鸝鳥停棲館前樹上 一聊開了 才知道她也是一個賞鳥人 館內有一些人說那黃鸝常常造訪該處 真好 至少以後還知道去哪兒找這鳥兒

館內陳列的虎鶇標本 (跟我畫的活生生的鳥差好多喔)

        後來繼續走走 又看到一群大卷尾 還有一對在育雛 小鳥已快會飛了 站在樹上不斷乞食 還有一隻番鵑 和一隻黑枕藍鶲 樹鵲等 不一會開始下雨了 就開車在校區到處看看 只有一個感想 ~~好大~~

        出了校園  在路旁吃麵 這老闆畫了一張油畫 主角是王建民 還畫得真像耶 讚~~ 跟太座商量後 我們打算去山地門一帶一個農場碰碰運氣 開了約半小時的路程 看到 一處小徑 我們抱著探險的心情闖闖看 進去後在溪邊看到一對 白環鸚嘴鵯 剛看到不認識 查了鳥書才認出來

        繼續往前來到目的地農場 買了門票主人說園中早上有很多朱鸝 黃鸝等鳥 我們車停好一走進去不一會 聽到一群樹鵲的鳴聲夾雜幾聲不認識的鳥鳴 再走看到了目標鳥 朱鸝 還是一對耶 我們跟著他 又是一陣驚呼 那裡記得要"不露心光"呀 心情就跟著那朱鸝起伏 他們飛近 我們歡樂 飛遠 我們落漠 就這樣我們走進林子裡 看到很多鳥之外 還看到很多獨角仙 鍬形蟲 數量很多 我從沒在一處看過這麼多 此處真是動物天堂呀

獨角仙 這隻可能是大將軍喔 好威風!!

朱鸝 母鳥

再一張

今天真幸運 一天之內看到了黃鸝和朱鸝兩種夢幻鳥 真是夢幻的一天 好開心呀 顧不得我拍的鳥照這麼差 還是留下來當紀念囉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屏東賞鳥趣
    全站熱搜

    飛羽的畫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