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後的賞鳥遊三─鰲鼓溼地賞鳥記

分類:遊記
2012/12/03 22:40

小鷿鷉

準備潛水

琵嘴鴨 公鳥 非繁殖羽

琵嘴鴨 雌鳥

哈哈 倒頭栽 拍到屁屁了啦

鸕鴜晾翅膀

        這鸕鴜把我們逗得好樂, 因為他一直抖翅膀, 扭尾巴。 我們雖然知道他是要把身上的水抖掉, 但是他那樣子真的好笑。 我們想呀: 距離那麼遠, 笑出聲他應該聽不到吧?

一群鸕鴜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去鳳山水庫呢?

小白鷺

青足鷸

蒼鷺

秋後的賞鳥遊 三─鰲鼓濕地賞鳥記
        十二月一日週末, 安排了一趟兩天一夜的賞鳥行程。 小女中午得閒後一家人便驅車前往嘉義鰲鼓溼地賞鳥去。 打算當晚住台中, 隔天一早上大雪山。 車到了鰲鼓, 已經有不少的車子到了, 我們這是第一次造訪,就跟著別人的車開。 到了堤防邊, 車都還沒停好, 我們車上已是驚叫連連! 三個人三隻手都在指東指西, 很是興奮 。好不容易把車停好下車 ,就在腳邊水道出現幾羽小鷿鷉, 他們游了一會兒, 就不時鑽入水中捕食, 然後從老遠的另一頭冒出來。 水很清澈, 我們居高臨下, 把他在水中的動作都看得清清楚楚 ,那可真是有趣的景象!
        水面上還有許多的水鳥、飛鳥。 我們觀察到的計有: 大中小白鷺、 蒼鷺、 夜鷺 、埃及聖環、 高蹺鴴、環頸鴴、 小鷿鷉、 鸕鴜、 一羽魚鷹、(飛過我們頭頂) 數羽黑翅鳶、 紅隼、 翠鳥、 小水鴨 、琵嘴鴨、 (非繁殖羽)  白骨頂、 青足鷸、 赤足鷸 、紅嘴鷗、 還有少見的反嘴鴴十數羽瑟縮在一起。我們一直流連到天實在太暗了, 不走不行才離開。離開的路上,又碰巧看見整群的白鷺鷥在樹上玩大風吹遊戲; 一會兒落下棲於枝頭, 一會兒又群飛起來, 數以千計, 讓我門看得好開心 !小女則是把相機都拍到沒電了, 連備用電池也用鑿, 可見這些美羽多會殺記憶體呢! 我們拍得雖多, 好看的沒幾張。 很多鳥兒實在太遠, 連拍都拍不到 ,只能用望遠鏡觀賞了。  

        像螯鼓這樣美好的溼地,不僅是鳥兒的生活天堂, 其實也是我們人類的樂園。 我們經過這次的賞鳥遊, 都一致衷心的希望這樣的美地能永遠的保存下來。

以上的相片都是小女的傑作 已經當事人允許張貼於此 未經允許 請勿轉貼

arrow
arrow

    飛羽的畫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