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後的賞鳥遊

分類:遊記
2012/11/19 23:36

朱鸝 雌鳥

朱鸝 雄鳥

        秋高氣爽,候鳥報到,正是賞鳥的好時節。小女忙於課業,我和太座最近就兩人出遊賞鳥。先是去了一趟美濃,新威。在新威苗圃,我們遇上了好運,看到一對朱鸝:一公一母相偕現身。我拍得不好,追著許久,拍著他們的身影,只能當記錄囉 。

灰面鷲群飛

灰面鷲群飛

黃頭鷺群

        十月中旬 ,凌晨三四點跑了兩趟墾丁賞紅腹鷹落空,第三次才看到灰面鷲。這次灰面鷲很賞臉,除了在里德橋一帶現身,還在港口溪一帶大群飛過我們的頭頂與我們相距不及百公尺,我們看得心花全開 ,之前落空的失落都一掃而空呀!

招潮蟹

黑腹燕鷗

夕照井仔腳

       十月十三日,小女得半日閒,我們下午出發前往台南北門井仔腳賞黑腹燕鷗。到時時候尚早(感謝BFP彭大哥提醒我們要提早到,以免車多進不了那海邊的小魚村) 所以到處走走看看。五點多一點點,燕鷗紛紛回來,那壯麗景觀看得我們呼聲不絕!

鳳頭蒼鷹

鷹視天下

        十五日我一個人休假,外面天氣正好,我走了趟蓮池潭,想去看看水雉。途經原生植物園,發現一羽鳳頭蒼鷹從地面飛上一處枝頭;哇~我還不曾近距離欣賞過他呢!躡手躡腳的慢慢靠近,深怕驚走了他。沒想到他停棲在枝頭上正在撕開一隻蜥蝪。他就在路邊一棵樹上,車輛來來往往,人群來來去去,高聲談話,他都無動於衷。可是林中的鳥兒卻個個鴉鵲無聲,這真是有趣的現象;他是猛禽,鷹視天下,所以沒什麼好怕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秋後的賞鳥遊
    全站熱搜

    飛羽的畫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