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robin  旅鶫 水彩畫 Arches 水彩紙 56cmx38cm

旅鶫,是北美常見留鳥,又被稱為美洲知更鳥。 英文名為American robin. 這就差不多是我對這鳥兒所有的了解了。去年五月底,我們一家人去了美國加州旅遊,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我們多次遇到這有趣的鳥兒。開始時,是幾次不經意的發現有鳥兒在步道旁竄出來又消失!幾次發現後,我們在Glacier point 前的車道與他正式見面,他飛越馬路,我立刻停下車,讓大家都下車活動一下。我則拿著相機往我認為很可能是他藏匿處悄悄走去。顯然鳥兒早就發現我了,不一會兒,他就忽然飛起,往馬路另一邊去了!這樣的情形發生幾次之後,我們已經掌握他的行為,甚至認得他的鳴聲。就在新娘面紗瀑布前,我們終於發現一羽旅鶫自得其樂的在冷冽溪水裡洗澡。我們躡手躡腳的靠近他,開始拍照,一次拍幾張,然後再靠近一些。如此重複漸進,我們近到可以不使用望遠鏡,或相機!這時,一位笑容慈善的女士朝我們走來,我以手勢示意鳥兒在附近,她好奇的靠近探詢。我問她是否認識這鳥兒,她說應該是: Robin like bird. Or, Red chest robin!? 她並不確定。倒是認真的留下來與我們一起厚著臉皮偷窺這鳥兒自在的洗澡!

接下來的旅程,我們不斷的發現他,或者,是他不斷的發現我們闖進他的領域! 他總是不知道從那裡冒出來,忽然就飛落在我們看得到又看不清楚的地方,提醒我們不該闖入他的屬地!我畫下他在林子裡的樹下抬頭警戒的模樣權當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羽的畫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