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背山雀 水彩畫 Arches水彩紙 56cmx38cm  

青背山雀 水彩畫 Arches水彩紙 56cmx38cm

細部一

細部

青背山雀 水彩畫 Arches 水彩紙 56cmx38cm
      青背山雀,是山雀屬臺灣特有亞種。頭部、喉部、上胸及胸沿腹部中間為黑色,臉部兩頰白色;腹部兩側黃色,背部黃綠色,飛行羽和尾羽灰藍色,翼面有兩條白色橫帶;腳為鉛色。雄鳥與雌鳥羽色相同,雄鳥腹部黑色縱帶比較寬。身體圓短,身長約12公分。棲息於中低海拔山區森林,棲息高度會隨季節變化。喜歡成群與各種小型山鳥混群活動以避天敵,以樹木上寄生的小蟲及果實為主食。經常可見到他倒吊檢視樹枝上的小蟲,姿態很靈巧活潑。
      在山區賞鳥,經常可以遇到一大群的鳥兒忙不迭的從這一頭飛到那一頭, 不一會兒又整群陸陸續續飛走 ,常常讓我們疲於奔命的追著他們跑。其中有一些就是這大鬍子青背山雀,他們動作靈巧迅捷,來去一陣風。我總好奇他們是怎麼決定什麼時候該璃開的 ?總是一溜煙 一群都一起走了 。我畫下幾朵淡雅的梅花,陪襯他一身黃綠的羽衣為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羽的畫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