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翅黑鸝─水彩畫 Arches 水彩紙 38cmx28cm

紅翅黑鸝─水彩畫 Arches 水彩紙 38cmx28cm  

紅翅黑鸝─水彩畫 Arches 水彩紙 38cmx28cm

      紅翅黑鸝(Red winged blackbird)是北美洲非常普遍的鳥類,雄鳥全身亮黑色,肩部覆羽為紅色與黃色;雌鳥顏色不同,為棕色帶斑,有助於隱匿在草叢中。平時會群聚活動,到了繁殖期雄鳥會有強烈領域性,常佔據高處鳴唱宣示領域。其鳴聲響亮多變,像金屬共鳴聲,或是簧片振盪的聲音,很有特色。由雌鳥單獨築巢育雛,雌鳥行動隱密,甚少得見。

      五月底的美西遊,駕車在郊外時曾幾次看見這鳥,只是距離都很遠,加上行進中不容易仔細欣賞他。直到我們到了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才有機會真正遇到他們。在優勝美地瀑布區的步道上,我遠遠看到兩隻黑黑的鳥兒站在草原高枝上,就拿著相機慢慢地走過草原接近他。我怕驚擾了他們,還刻意壓低著身子走,沒想到他們不但不怕我,還從老遠處衝著我飛過來,打算攻擊我。我應該是闖入他的領域了,在我頭頂上枝頭我看見了一隻雌鳥,躲躲藏藏的真不好拍,後來這兩位男士知難而退飛到不遠處佔著枝頭監視著我,其中一隻飛得更遠去了。我緩緩的再次接近這美麗的雄鳥,享受的聽著他唱出美麗獨特的嗓音。索性我就坐在草地上與他對望,也拍下他美麗的身影,畫下這幅畫,記下在優勝美地與紅翅黑鸝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羽的畫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