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丹的狗屋

分類:木工手藝
2007/04/03 00:55

有一天,在一本有關狗兒教養的書中看到一則建議,書上說不論大小型狗都應該有一個屬於牠自己的狗屋。這樣的話,狗狗比較不會激動。客人來的時候,只要趕牠回牠的狗屋牠就不會對客人吠叫了。原因是狗兒具有保護領地的習性,若家中沒有準備狗屋,狗兒會把整個家都當成牠的領地,進而想要保衛領地。一戶人家的範圍對一隻狗來說畢竟是大了點,有一些保衛心較強的狗,由於無法全面的護衛牠的領地,便會變得焦譟不安,對屋外的一舉一動都顯得格外敏感,進而演變成容易被激怒而吠叫的習慣。這對飼主及狗兒都不是好事,所以從小就應該為牠準備一個狗屋,讓牠居室而安。牠會把牠的窩當成牠的領地,就不會這麼敏感了。我覺得很有道理。

    至於狗屋的選擇,書上建議依狗兒的體型而定。不必太大,只要狗狗在裡面能舒服的躺平即可。要適度通風,但是要能分內外。也就是說要有窗,但是不是鐵絲網的那種,那種狗屋無法提供狗兒適當的遮蔽,狗兒不會把它當成牠的窩。材質最好是木質的,木質的狗屋,狗狗很容易在裡面留下牠的氣味,狗兒比較安心。但是木質狗屋不易清洗,狗兒也容易把狗屋咬壞。塑膠材質的狗屋很理想,至於氣味的問題,只要在屋裡放一塊厚布即可。

    我門家丹丹雖然不會看家,保衛性格也一直都還沒出現過。不過我還是照著書上的建議,很熱衷的開始上拍賣網站找尋適當的狗屋。沒辦法,第一個狗兒子總還得照書養吧!第二個就照豬養好了。一上網找尋,才發現狗狗的各式商品還真多耶!狗屋就有一拖拉庫,看一看,還不便宜哩!好貴好貴、先緩緩。

    過了幾天,去B&Q買東西的時候,在 B&Q 的停車場旁空地上看到一大疊,一大疊的松木條。一疊少說有幾百支,似乎放在那兒很久了,有些木條已經禁不起風吹日曬,開始裂開了。目視測量了一下,每支大約一公尺長,十五公分寬,三公分厚,部份未曬到太陽的木條材質還不錯。我的腦海中忽然開始把那些木條逐漸拼湊起來,有了!我可以用這些木材釘出一個狗屋。木材尺寸剛剛好,有些部份只須一把手鋸鋸短就成了。我去服務台詢問服務人員,那些木材可不可以賣。服務人員好像從沒想過會有人問這樣奇怪的問題,擺出了一副彷彿見到外星人似的表情說要去請示上層。最初的回應是不賣,經過我契而不捨的追問後,終於同意以五支一百元的價格賣給我。算了算,我買了四十支,有長有短,大約花了八百元連同一大把釘子和螺絲釘,回家敲敲打打的兩三天就完工了。照片上的就是剛完成的狗屋,地上的木屑都還沒掃乾淨呢!如何呢?我自己看是很滿意啦!至於丹丹呢?誰知道?我女兒到是非常有興趣,還沒完工就一直來煩我,問這問那,還鑽進狗屋裡玩呢!

    狗屋的屋頂是可掀開的,以便打掃。底部我找了四支櫸木墊高防潮,由於硬櫸木耐潮,清洗時比較輕鬆。整體而言還算符合需求,就是重了點!

 
上一篇 下一篇
刊登贊助網站
熱門關鍵字
成為舞蹈家不再只是夢想
newartist.moc.gov.tw
表演藝術新秀照過來!創作發表補助計畫開放申請中!
newartist.moc.gov.tw
免費PO快速賣 快上奇集集
www.kijiji.com.tw
家具家電、服飾配件等二手商品,奇集集廣告幫您迅速脫手!費用全免,立即體驗!
www.kijiji.com.tw
SC小新樂器館-電子琴破盤!
www.sc.com.tw
初學者用電子琴3000元有找.網路樂器購物首選, 今天訂購; 明早送!
www.sc.com.tw
熱門關鍵字
回應(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丹丹的狗屋
    全站熱搜

    飛羽的畫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