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鷺鷥遷徙 水彩畫 Arches水彩紙 56cmx76cm白鷺鷥遷徙 水彩畫 Arches水彩紙 56cmx76cm

 白鷺鷥遷徙 水彩畫 Arches水彩紙 56cmx76cm 白鷺鷥遷徙 水彩畫 Arches水彩紙 56cmx76cm

細部一

白鷺鷥遷徙 水彩畫 Arches水彩紙 56cmx76cm

細部二

 白鷺鷥遷徙  水彩畫 Arches水彩紙 56cmx76cm

         九月下旬, 和太座想去墾丁賞赤腹鷹。 鷹沒賞到, 在龍鑾潭卻看到整群的白鷺鷥紛飛的景象, 讓我們想起在東港天空上看到的鷺鷥群, 一整群無以計數的飛過天際。 我會說 ,他們都是要去龍鑾潭休息覓食的。 那些鷺鷥飛舞的樣子煞是好看, 像一片一片的雪花翻動, 數大就是美, 讓我們看得如癡如醉!

         這畫中的鷺鷥多半是中白鷺。 他們每年九月會成群南遷, 數量頗多, 常和其它許多水鳥混棲。  圖中有大白鷺、 蒼鷺、 小水鴨、 花嘴鴨。 希望能多少紀錄下他們的生活型態, 也當做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羽的畫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