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喉鴝 水彩畫 Arches 水彩紙 56cmx38cm

今年四月初一家人去北海道,主要停留在札幌市區,及小樽運河。五月底,我們再去了一趟,這次設定的目標在著名的富良野和美瑛、旭川一帶,並事先前往監理所申辦了汽車駕照日文譯本,訂好了租賃車。在新千歲機場由租車公司接我們取車後,我們就開車前往富良野。右駕剛開始有點不習慣,所幸此時仍屬旅遊淡季,車輛不多,日人也很守交通規則,上路一段時間後,反而覺得開車在風光明媚的北海道鄉村實在是種享受。

去程考量天色已晚,我們採納車行建議走高速公路,趕在天黑前到達旅館下榻。回程我們改走鄉村公路,享受美麗田園風光,並到處去尋鳥,車行到赤岩前面農田,我們發現路邊有一羽小小鳥兒飛翔,停住車,回轉,正看見他立在一株不知名植物上,轉過頭,看著車上的我們。我緩緩讓車滑到他前方看個清楚,原來是一羽黑喉鴝雄鳥,胸前還正閃耀著剛換上的漂亮紅色繁殖羽。透過鏡頭,我看見背景新翻土的農地呈現赭紅色,陪襯這黑喉公子漆黑的髮色在初春午間微熱的陽光下顯得特別好看,不覺連著拍下幾張照片,就著這些巧合搭配成的畫面,我畫下這美麗鳥兒做為遊記的一頁。黑喉鴝一

 黑喉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羽的畫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