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胸秋沙 水彩畫 Arches 水彩紙 56cmx38cm

紅胸秋沙,又稱海秋沙,是臺灣冬季稀有過境鳥。分佈在北美洲北部、歐亞大陸北部及亞洲北部。喜歡棲息在近海水域、河流出海口、魚塭、水泊等地。善潛水捕魚蝦,也會捕捉昆蟲及甲殼類為食。

今年四月初的札幌之旅,我們在第三天搭JR鐵路前往小樽一遊。在火車行經海岸時,我們發現海面上有許多浮鳥,距離遠加上車正行進中,實在看不清楚。僅有幾次,我認出鳥群中有些像是秋沙鴨混雜其中。到了小樽,我們信步在冷風仍舊凜冽的街道上。來到明信片上看過不知道多少回的運河邊。遊客不特別多,我們順著運河邊道路隨意繞行,走到橋上,我遠遠看到河面有隻像水鴨的鳥,就往前走去探看。河邊遊客來往不絕,我跟隨人群,眼睛盯著鳥兒,就怕一個不留意,鳥兒飛走了。靠近一些,我才辨識出那是一羽秋沙鳥。突然,他回過頭來看著我,調整了身體姿勢,像是準備要飛逃的樣子。說也奇怪,這麼多人在河邊,我只是其中一個,那秋沙形單影隻的在水面巡遊,怎麼會知道我在看著他呢?我更小心的前進,靠近到只有數十公尺拍他,才一會兒,他就啪啦啪啦的飛走了!我把照片傳回臺灣請愛拍鳥的外甥查閱鳥書,判斷應該是紅胸秋沙,還是繁殖羽呢!讓我們感到好幸運呀!且畫下他在運河上悠遊的美姿,為這難得的一遇做紀紅胸秋沙 水彩畫 Arches 水彩紙 56cmx38cm  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羽的畫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