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河烏─水彩畫 Arches 水彩紙 56cmx38cm    

美洲河烏─水彩畫 Arches 水彩紙 56cmx38cm

細部  

細部

美洲河烏─水彩畫 Arches 水彩紙 56cmx38cm
      美洲河烏是分佈於美洲各處溪流的留鳥, 屬河烏科,全球共有五個種;喜歡在水邊生活。嘴形似鶇或較細,沒有嘴鬚;最外側初級飛羽較短;尾短;體長16~20公分;全身覆羽緊密;鼻孔和眼睛都有瞬膜,因此可以防水。體色為鐵灰色,頭部胸前則微維偏紅赭色,有利於在溪澗之間隱匿。善潛水、游泳,可以潛入水中捕食水生昆蟲,動作敏捷,雖然腳沒有蹼,却可以在水面迅速遊走,本事不小。繁殖期會以枯草、小樹枝在溪流附近隱匿處築圓形巢。常常可在倒木底部,岩石凹入處發現其巢位;非繁殖期成鳥多為單獨行動,常出現在清澈的溪流旁覓食,活動時會不停上下擺動尾羽,是明顯特徵。
      當我們一家漫步優勝美地溪谷時,身邊總不時會出現一些鳥兒,真的是處處驚奇。我們走過一處小溪,聽見一些輕輕的鳥音,就循聲望去。在小溪裡發現了這一羽美洲河烏,正上上下下地在溪邊跳躍,同時擺動他的招牌尾羽,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河烏,連台灣的河烏我都還沒見過,却在這遙遠的美洲先見識到他;他的羽色和台灣河烏不同,台灣河烏是褐色,這美洲河烏親戚是鐵灰色;兩種習性非常相似 ,動作體態也幾乎相同。我們看著他在溪邊活動,不時潛入水中,真是可愛 讓我們一面看一面興奮的比劃,讓路過的遊客也忍不住探問我們是否發現了寶物。我壓低了身,輕輕的靠近他,希望不讓他感到壓力,在適當的距離我拍下他在溪邊的身影做為紀錄,也用來參考畫下了這幅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羽的畫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