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適合我的魔杖麼?(可愛的小外甥女的畫像) 水彩畫 Arches 水彩紙 19cmx13cm

這是適合我的魔杖麼?(可愛的小外甥女的畫像) 水彩畫 Arches 水彩紙 19cmx13cm  

這是適合我的魔杖麼?(可愛的小外甥女的畫像) 水彩畫 Arches 水彩紙 19cmx13cm

    我家寶貝女兒已經十四歲了,轉眼間以從我們夫妻倆眼中可愛又逗人的小娃兒長成亭亭玉立的小姐兒了。半大不小的女兒,一來功課繁重、二來可能也漸漸對我這老爸逗小孩的老招數感到無趣,所以越來越少陪我們一起出遊,而寧願自己一人在家守著她的功課和小狗兒。我心裡雖然歡喜她長大了,卻也若有所失:我那可愛貼心又黏人的小寶貝娃娃就這樣長大了~~~

    小姨子的小女兒今年四歲,特別喜歡她的二姨。有機會一到我家就黏著二姨不放。我夫妻兩大的女兒帶不出去,就帶這小小娃出去玩囉。她也很聽話,讓我們帶著她四處去玩。一早買了條土司先去內門順賢宮尋那些去年見過的美麗鴛鴦;可惜鴛鴦都不在。就拿土司餵鴨子和魚兒。小妮子抱著快有她半個人兒高的土司玩得可開心的呢。魚兒、鴨子吃一口,她自己也吃一口。一條土司、一個小孩、兩個大人就銷磨了一個早上。中午過後又往旗山糖場帶她去看世界最大的鳥─駝鳥。重點是~~~要看駝鳥尿尿!哈哈!小孩兒被唬得認真的看駝鳥尿尿,看得傻眼了,因為實在頗壯觀。

    下午順道又去新威苗圃,帶著她走步道,小娃兒已經有點累了,得一面走一面哄。又遇到一家人帶著一隻可愛的狗兒,讓她稍微提振了精神。走著走著,眼看小孩要開始耍脾氣了。二姨靈機一動邀她一起撿拾地掉落的樹枝,找看看那隻最適合當魔杖用來變魔法呢?她非常認真的尋找、挑選、試用,然後唸有詞的變出不少好吃的餅乾、糖果等“夢幻”美食!就這樣一邊玩一邊走的回到車上,車才開動不久,她就累得進入了夢鄉。

    我看著她檢起一隻樹枝,仔細的檢視的模樣,不覺拿起相機留下了這美妙且充滿魔力的一刻,再用畫筆修潤後把這一串記憶留在畫紙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羽的畫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