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衝的丹丹

2007/04/02 15:32

丹丹住進我們家三樓陽台後,我的女兒放學後第一件事,就是問:「可不可以去樓上看丹丹?」在小女孩的想像中,狗兒是可愛甜美而會動的布娃娃,她從來不知道,世上還有一些狗兒的確是會動,而且超好動,可是卻一點也不甜美可人,那就是我們家的丹丹!我不知道別的米格魯是如何,我家的米格魯──丹丹先生,超級活潑。剛開始還陌生的時候還算安靜,漸漸熟了就大膽放肆了起來。先是偶而去三樓餵牠,門一開牠就衝進門,然後頭也不回的跑到二樓去到處聞聞嗅嗅,叫也叫不回來。去追牠,牠跑得比人快得多。後來用食物誘牠,牠似乎誤以為牠闖蕩於各房間之間的行為是值得嘉許並大力讚揚的。自此只要門一開牠就毫不猶豫地衝進來。我輪早班時,內人替我餵食早餐。到了晚上,就常會聽到內人數落家犬的不是。女兒則是被牠的暴衝性格嚇得迴避三舍。當我們牽牠出們散步的時候,災難便不預警的發生。牠總是拖著牽牠的人瘋狂往牠要去的方向狂奔,女兒有幾次被牠拖倒在地。如果遇到其它的狗兒,那力道又立刻增強一倍,連我都得蹲好馬步才不會摔倒。牠的瘋狂行為並無惡意,卻常引來許多困擾。而牠不顧一切的對任何一隻陌生狗強烈示好的行為也為牠帶來幾次無情的狗吻。有一隻哈士奇還在牠的狗腿上留下幾個齒痕。不過我倒是可以確定那些偶而發生的暴力場面對丹丹來說一點都不值得介意,牠還是會用力的哈著氣暴衝到任何一隻狗面前瘋狂示好,不管對方是不到一公斤重的小狗,還是比牠大一倍,惡狠狠的挪威那。

我開始思考該如何收斂牠的不良行為,如果世上也有狗兒的少年感化院的話我想丹丹這樣的不良少狗應該立刻被送進去長期感化一番。可惜我只能靠我自己,我開始看一些有關狗的書。有關管教、飲食、品種等等各種書籍。漸漸的我對狗兒的行為有了些了解,我開始使用訓鍊繩,溜狗時攜帶一些狗餅乾。這招超好用,像丹丹這樣好吃的狗,只要主人身上有吃的牠是捨不得走太遠的。牠的注意力就一直鎖定在你手上的那包餅乾上。漸漸的,丹丹已經聽得懂主人的呼喚。雖然不太情願,聽到叫喚後,牠會跑回來趴在地上乖乖讓我扣上狗鍊。牽著牠走的時候,如果運氣好沒遇上臭味相投的狗的話,也不再拖著我了。感謝老天爺!牠還算是可教之材,不然我的手得早早報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暴衝的丹丹
    全站熱搜

    飛羽的畫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