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後的賞鳥遊四─大雪山賞鳥記

分類:遊記
2012/12/05 22:34

青背山雀

秋後的賞鳥遊四─大雪山賞鳥記
         接著上一篇; 我們離開鰲鼓之後,沿著六十一號西部濱海快速公路, 轉接上十七號省道北行。 來到鹿港, 吃了點東西, 逛了一會兒。 就開往中山高到豐原過夜, 第二天一早上大雪山。 在二十三公里處照例又遇上一群賞鳥人。 我們迫不及待的下車加入, 不一會兒看到了好多鳥, 計有:青背山雀、 黃山雀、 灰喉山椒、 冠羽畫眉、 金翼白眉、 紅頭山雀、 棕面鶯、 黃腹琉璃、五色鳥、白耳畫眉、還聽到但是沒看到歌聲美妙的麟胸焦鷯及大彎嘴的鳴聲。都是一群一群的,像是排演好了似的依序出場, 讓大伙兒看得好開心。 有幾位架大砲的鳥友這時突然發現了什麼, 都往上坡跑 。我們也跟上, 竟有一羽白頭鶇, 後來又出現一羽白眉鶇, 引起一陣搶拍。後來我們跟著兩位拍鳥的女士往下坡走, 希望能碰上藍腹鷴; 後來才知道, 其中一位是格友─ 快樂天堂的格主。 真是幸會! 在此地我們留連了好久, 還遇上了一車外國賞鳥客, 都帶著品質不錯的望遠鏡。 我與其中一位男士攀談, 才知道他們是來自英國。 我向他介紹了幾種鳥, 這時來了幾羽五色鳥, 又驚起一陣騷動 。這群英國賞鳥客相當自制, 並不發出聲響, 有點抑制的低聲輕呼, 表現開心的模樣。 我告訴他: 那冠羽正在歡迎您們呢! 你聽他唱呀:Nice to meet you~~ Nice to meet you~~ 引起幾位聽懂了的英國客會心的一笑。
         開車繼續往上行, 來到遊客中心, 上次來起了大霧, 沒下去走一走。 這一次我們就步行逛了一逛 , 到處都有鳥, 還遇上了幾羽美麗又可愛的紅胸啄花, 還有茶腹鳲。 這都是我們首次見到的。  我們走到往小神木步道前的小木屋區時, 我看見一羽白眉鶇就落在我前面幾步之遙, 我揮手示意太座過來, 那鳥兒緩步前行, 一面啄食地面的種籽。 女兒二話不說蹲下來拍他, 他越往前 ,她也跟 ,一路跟著像在玩捉迷藏似的, 繞過了小木屋, 結果又來到原點和我們碰了頭, 相距不到一步。 女兒也拍得好些不錯的畫面, 讓她自己都很滿意。這白頭鶇當仁不讓成為這兩天的最佳鳥模。 下山時, 又蒙幾位鳥前輩指引, 看見了一群灰林鴿,約有幾十羽 。
        這趟旅程, 我們看到了好多的鳥, 也有好幾種是首見。兩天一夜奔走了近七百公里, 雖然很累, 但是真是一趟很美好的旅程。

灰喉山椒 雄鳥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我怎覺得在大雪山看到的灰喉, 顏色比在高雄看到的要豔麗許多。 問了太座, 她也有同感 。

灰喉山椒 雌鳥

冠羽畫眉

茶腹鳲 (音同師)

白眉鶇 此羽是最佳鳥模

姿態萬千

面壁中

灰林鴿

紫嘯鶇
以上照片都是小女拍攝 請物轉貼

arrow
arrow

    飛羽的畫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