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枕藍鶲 水彩畫 Arches 水彩紙 56cmx38cm

分類:水彩畫
2013/03/13 11:21

黑枕藍鶲 水彩畫 Arches 水彩紙 56cmx38cm

細部一

細部二

黑枕藍鶲 水彩畫 Arches水彩紙 56cmx38cm
        黑枕藍鶲 在東南亞各地都很常見, 在臺灣屬於普遍常見的留鳥。體型嬌小, 身長約十五公分。其生活環境多為平地或低海拔區域的樹林之中,以成對或單獨出現,許多都會公園也都看得到,在樹林中飛行捕捉小飛蟲為食。捕食的時候,飛行多半呈現向下之大弧行路線,加上他一身寶藍,看他飛捕蚊蟲真是好看。此羽公鳥一身藍色,於頭部後上方有一片黑斑,好似戴了頂僧帽,頸部前緣有黑色橫帶,腹部則是白色 。母鳥頭胸前為藍色,背部與翅膀、尾羽皆為灰褐色,腹部白色。繁殖時由公母鳥共為同孵蛋 餵養雛鳥。其巢呈杯狀,常會用蜘蛛網纏結巢材,是一特色。
        第一次看見這美羽是在美濃的母樹林,當時我們驚豔他的飛行姿態如此靈巧,在濃密的林子中自在穿梭,也難為我們想拍卻拍不到 。後來在許多地方都有再遇到,在鳥松濕地還蒙鳥友指引,欣賞到他洗澡的畫面。我很喜歡他那一身的藍,畫下一對親鳥育雛的畫面做為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羽的畫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