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色水鶇 水彩畫 Arches 水彩紙56cmx38cm

分類:水彩畫
2013/03/02 22:42

鉛色水鶇 水彩畫 Arches 水彩紙 56cmx38cm

細部一

細部二

鉛色水鶇 水彩畫 Arches 水彩紙 56cmx38cm
        鉛色水鶇是台灣中低海拔很常見的溪流鳥,經常成對出現,有強烈的地域性,會驅趕入侵者 ,喜歡停棲在領地的水域岩石,或枯枝高點 。停棲時,有不斷搧動、開合尾羽的習慣。公鳥全身鉛藍色, 翼面深褐色,尾羽呈栗紅色,使得他開合的尾羽更顯吸引人。母鳥基本上與公鳥差不多,只是沒有栗紅色的尾羽。 
       上個月初全家去了一趟埔里春陽部落露營,我們一起和其他同伴在露營地旁的溪流小徑漫步,遇上了好幾羽鉛色水鶇,幾乎都是成對的。他們會佔據領域的石頭上觀察警戒著,而公鳥則不時抖動尾羽。同伴中有人從未注意過這溪流旁的小小鳥兒,經我的介紹 才發現他們是如此的可愛迷人! 我畫下一羽公鳥, 希望他們在台灣的溪流繼續讓人們欣賞他的美麗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羽的畫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