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鷺 水彩畫 Arches 水彩紙 56cmx38cm黃小鷺 水彩畫 Arches 水彩紙 56cmx38cm

黃小鷺 水彩畫 Arches 水彩紙 56cmx38cm黃小鷺 水彩畫 Arches 水彩紙 56cmx38cm  

細部一

黃小鷺 水彩畫 Arches 水彩紙 56cmx38cm  

細部二

   黃小鷺分佈於東亞, 東南亞各地, 生活在低地的沼澤、池塘、水田、 湖泊等地。 常常走在水生植物上, 用長脖子和尖尖的嘴捕食小魚、 蛙、 昆蟲等為食。 這隻黃小鷺抓握著荷花的莖, 漫步在湖面。 看到了一隻剛剛捕穫蜻蜓的青蛙─因為美食在口而一時不察危險將至。 他伸長了那長得誇張的脖子, 準備出擊, 下一步, 他會縱身一躍, 抓住青蛙, 抬起頭將蛙一口吞下。

        這黃小鷺體型不大, 很是可愛。 我在幾處溼地看過他幾次。 那些捕食的動作總是一再的教我看得驚呼出聲; 走在荷葉上, 像個老練的偷兒, 悄悄地接近目標 ~~ 咻~~ 他衝入水中, 起身時嘴已抓住一條魚 。我很感謝他為我們(雖然不是真的是為我們)表演的絕技, 衷心希望更多的黃小鷺會能優雅的走在荷花葉上, 繼續表演這迷人的美技。 我用我這拙筆畫下他的身影, 讓他時時總存在我們這些賞鳥人的心裡。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喜歡他、 愛護他; 在喜歡及愛護他之餘, 為他們和許多的溼地生物 ,當然, 也包括這隻倒霉的青蛙, 多留一些溼地、 沼澤供他們生活、 繁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羽的畫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